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佛法不是贸易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7-18 07:44:15   浏览:0

   如果一个修道人,只满足自己的欲望,不能使别人快乐,自己也就未必快乐。

 
  不让别人幸福,自他都不会幸福。
 
  修道不要用交换的方法去修行,佛法不是贸易。
 
  修道要识因果,明了缘起法之规律。勿用廉价的态度,做了付出就盼望回应,这本身不符合性空无所得的佛法真理。如实观法(缘起法),如实行持。依自己的理想,树立目标,按计划行动。不能有理想没目标,也不能有了目标计划而不行动。这样都不能达到快乐的解脱。
 
  伏之除之
 
  坚固信心——对佛法义理,修行信仰。
 
  树立使命——学法为众生,为自己。
 
  修行自己——改变习气,转化自心。
 
  护持正法——捍卫佛法的正义。
 
  众生心之难改难调,是因无始之习气烦恼,我等正念之间,断无法伏与断,非一般泛尔之力,能转变和抑制的。所以从多闻熏习,数数思惟,渐渐调整,使正念正智常现前,方能伏之除之。
 
  界诠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