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闽南佛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9-03-05 08:30:57   浏览:0

  2019年3月4日上午7时,闽南佛学院新学期开学,男众部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女众部也同时在紫竹林寺进行。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着装整齐,恭敬行注目礼,共同祝愿祖国繁盛,社会和谐,众生安乐。

  仪式毕,闽南佛学院教导长静安法师对学僧们开示,表示作为一名佛弟子,在新的学期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遵循佛陀报“四重恩”尤其是“国土恩”的教旨,同时要秉持以戒为师的传统,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

 

  闽南佛学院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着力于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宗教活动相融通,造就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佛教生态氛围。闽南佛学院政治课程设置高达总课程的35%,为切实提高学僧的思想政治水平作不懈追求。此外,佛学院也在不断探索和完善教学和管理体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导佛弟子们爱国守法、笃信正行、博学多闻,成为护国利民的典范。

(文/刘航  图/黄亚男)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