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中国佛学院学僧开展梵呗礼仪课程学习
编辑:foolbear    来源:中国佛学院   时间:2018-07-26 08:08:52   浏览:0

 

  2018年7月23日至8月16日,中国佛学院礼请门学法师、来浩法师、崇禅法师等,为全院学僧教授梵呗唱念、佛事仪轨、丛林清规法则等课程。

 
  中国佛学院谨遵佛制,今年依律实行结夏安居制度。暑假期间,7月23日至8月16日,中国佛学院礼请门学法师、来浩法师、崇禅法师等,为全院学僧教授梵呗唱念、佛事仪轨、丛林清规法则等课程。
 
  学院在此次夏安居期间,通过开展梵呗唱念、佛事仪轨、清规法则等课程,旨在培养当代学僧的宗教情操,提高学僧的宗教实践能力,加深学僧的宗教仪式体验,通过教理与实践的结合,延续丛林优良之风,增强学僧因材施教的能力,促进当代僧青年培养如理如法的弘法理念,使所学所得正确运用于弘法事业上。构造契合时代要求,将丛林教育与学院教育两者结合起来,完善当今佛教院校学修失调的局面,从而达到佛教教育“示教利喜”的目的。
 
  佛教教育是一个时代的话题,其历史悠久,内容丰富。自从佛教应世以来,教育始终是佛教界最重要的工作,僧才的培养是佛教教育中的重中之重。中国佛学院坚持以“学修一体化,学生生活丛林化”为准则,实行学院与丛林相结合的办学方式,将传统丛林生活制度与现代教育体制相融合。为培养新时代综合型佛教人才,营造完备的修持体制、严肃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强化学僧生活丛林化、学修一体化,使学僧达到佛教学识和佛教信仰、修持同步增长。(文、图:清印)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