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福建佛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编辑:foolbear    来源:福建省厅办公室、厅宗教一处、莆田市民宗局   时间:2018-07-04 12:55:44   浏览:0

  7月3日,福建佛学院在莆田广化寺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出席典礼并讲话。

  黄进发代表省民族宗教厅向本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福建佛学院历年来的办学成效,并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认真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既做好信徒,更做好公民。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公益慈善活动,主动参与文化建设和对外对港澳台交流,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学诚法师在讲话中指出,毕业是人生阶段性的终点也是开始新阶段学习的起点。他希望新时代背景下的出家人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把佛法理论与日常修学实践相结合,提升议事办事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毕业典礼由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主持,男众部、女众部分别汇报毕业班学生求学期间修学情况,两位学生代表作毕业感言,向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送上祝愿祝福。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莆田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空性法师、贤立法师,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定兴法师,以及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女众部毕业班学生和有关师生等360余人参加了典礼。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