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法务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法务活动
纪念药师佛诞暨观世音菩萨出家 新加坡竹林寺大众共修药师法门
编辑:foolbear    来源:新加坡竹林寺   时间:2018-11-12 08:22:05   浏览:0

  为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和药师琉璃光如来圣诞,为大众消灾延寿祈福,新加坡竹林寺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7日(农历九月十八至三十)启建“药师佛诞暨观音菩萨纪念日修心会”。

  法会期间,竹林寺方丈开祥大和尚领众恭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顶礼《华严宝忏》《三千佛宝忏》《药师忏》,加持《药师心咒》《六字大明咒》;九月十九日,大和尚为信众授受《三皈五戒》;九月廿九日,施放《解冤结焰口》;九月三十日,法会圆满日,大和尚领众顶礼《药师宝忏》暨圆满大供。大众随师诵念礼拜,感念药师如来治病拔苦的本怀,殷恳祈求药师如来护佑,自己及家人都能消灾免难、福寿绵长,同时亦许愿消除罪业、净化身心,熄灭三毒无明,更愿效药师如来发十二大愿,利乐一切众生。

  药师法门因何能消灾延寿

  药师佛为东方琉璃净土的教主,全称为“药师琉璃光如来”,又称为“大医王佛”、“医王善逝”。药师本用以比喻能治众生贪、瞋、痴的医师。药师琉璃光如来也叫“饮光如来”,据《药师琉璃光本愿功德经》记载,药师佛在行菩萨道时,曾发十二大愿,每愿都为满众生愿,拔众生苦,医众生病。

  《药师忏》起源于《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据记载,药师佛的誓愿不可思议,如果有人身患重病,死亡的衰相现前,亲友眷属能为他归依药师如来,昼夜尽心供养药师佛,读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盏灯,造如来像七躯,造四十九天的五色彩幡,那么这个人便能得以恢复生命,度过危厄诸难。

  修持方法

  《药师经》云:“应生无垢浊心,无怒害心,于一切有情起利益安乐慈悲喜舍平等之心。”“无垢浊心”就是智心,“无怒害心”就是悲心。我们修此药师法门,要依此发起“悲智”的弘愿,一面祈求药师如来恩德的加被,一面依佛因地所发的大愿,所行的悲行,照着去躬行实践,以资自净化他,完成人间净土。弘一大师曾举四种修持之法如下:

  (一)持名,经中屡云闻名持名因其法最为简易其所获之益亦最为广大也。今人持名者皆曰“消灾延寿药师佛”似未尽善,佛名惟举“药师”二字未能具足。佛德惟举“消灾延寿”四字亦多所缺略,故须依据经文而曰“药师琉璃光如来”斯为最妥善。

  (二)供养,如香华旛灯等。

  (三)诵经,及演说开示书写等。

  (四)持咒。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