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南普陀寺义工走进翔安桐梓村入户宣传环保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6-12-30 08:01:38   浏览:0

  为共创美丽鹭岛,南普陀寺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翔安区马巷镇人民政府、厦门市环保局翔安分局共同合作,对城市环境乱象进行整改治理,加快建立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16年12月29日,南普陀寺义工部组织35名义工,在义工部干事延旭法师和延苒法师带领下,进入翔安桐梓村进行垃圾整治入户宣传。桐梓村社区主任朱天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副主任彭荔红、环境与生态工程系副主任欧阳通及6位学生一同入户,采集村民意见。

  上午8时30分,义工们分为6个小组深入桐梓村居民家中和沿街店面发放调查问卷与宣传单,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基本常识,并向居民讲解了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环保、消防知识,让村民切实的意识到垃圾对生活的严重危害。

  翔安桐梓村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废品收购,已形成了巨大的产业链,村子的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街边道路上都是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废弃金属,空气中充满刺鼻难闻气味,严重影响村民的基本生活。义工们的入户宣传活动,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到环境污染的现状,激发了居民环保的责任感。期间,义工们还采集了桐梓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村民的意见反馈,汇总并交予厦大环境与生态学院进行参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